苏打

⸝⸝⸝⸝◟̆◞̆♡

【逸真/双若RPS】顾左右而言他

张若昀X陈若轩 什么向我也不知道

现实时间线OR事件有改动 一发完

嗑西皮嘛 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开心辣^^



顾左右而言他




张若昀是觉得陈若轩长得很好看的。尤其是那双眼睛,透着灵气,笑起来的时候会弯成小月牙。


但是张若昀却从来不当着他的面夸他好看。相反的,还会捏着他鼓鼓囊囊的腮帮子说若轩你脸上肉多,捏起来最舒服。每当这时候陈若轩总会眯着眼睛笑着说我不胖啊张若昀,你碗里那鸡腿要是不吃的话就给我呗。


坐在一旁嗑瓜子的关晓彤白了一眼有说有笑的两个人,转过身戳戳闭目养神的鞠婧祎。


“你说,昀哥怎么这么爱逗若轩啊。”





虽说陈若轩是94年生,但身上总带着浓浓的退休老干部气息。看起来却是比大了他六岁的张若昀还老成。在组里的时候他每天裹着厚厚的棉衣揣着毛绒绒的暖手袋,晃晃悠悠地找刘畅下象棋。第一次和张若昀打照面的时候,还恭恭敬敬地特别生疏地叫了他一声若昀老师,被同组的人笑了好久。




有一次对戏,张若昀和女演员们闲聊,她们巴巴地举着手机里宋仲基的照片让他看,还撑着脸说好帅好帅。


身为一个正直的网民,张若昀一眼就认出这是最近特别火的一韩剧男主角,可死活想不起剧名。


“哎,那讲军官和医生恋爱故事的剧叫什么来着,特火那个。我还看了几集呢。”


听了这话,冻得鼻尖红红还蹲在一边数石子的陈若轩眼睛亮亮地抬头,“我知道我知道!亮剑!”



从此,张若昀开始怀疑陈若轩的日常爱好是什么。



所以晚上收工的时候,他约了94年的老干部,把人叫上了天台吃烤肉。



“若轩,你们这岁数平时都看什么剧啊,我挺好奇的。”


陈若轩嚼嚼嘴里的肉又望望张若昀,“亮剑和雪豹啊,而且我一直都特别喜欢你。真的。”


被小粉丝表白的张若昀耳朵一下就红了。虽然平时在剧组老跟陈若轩开些这样那样污污的小玩笑,脸红的也都是陈若轩。所以按理说,老司机身经百战怎能轻易脸红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。但偏偏就是在笑得软软的陈若轩面前,红了耳尖。



“早就看出来你对我图谋不轨了。”



张若昀小声嘟囔了一声,然后把烤好的肉都丢到了陈若轩的盘子里。




大概是被张若昀喂的熟了,陈若轩没事儿了就爱跟着他屁股后面跑,时不时还能搜刮点零食垫垫肚子。这对于一个被下了死命令要节食的人来说,简直就是天使般的存在。所以在杀青的时候,陈若轩特别不舍。


“下次再见面我要坑你一顿好的。”


张若昀看着陈若轩紧抿的嘴唇,到底是没忍住伸出了手,学着他们第一次对戏的那样,捏起了他的下巴。


“本皇的饭可不是说吃就能吃的。”


“只要陛下给我口饭吃,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。”


说完,两个人都开始笑。笑啊笑啊,张若昀就看到陈若轩的睫毛湿成了一块。他觉得心里像被人割了个小口子,一丝一丝抽着,又酸又疼。






电视剧播出之后的盛况是谁都没有想到的。而话题度最高的,竟然是张若昀和陈若轩扮演的那一对,以燎原之势烧遍了B站又刷爆了微博。


十分理所当然的,张若昀和陈若轩受赞助商的邀请再次在庆功会上碰了面。那个人还是圆乎乎的样子,被张若昀逗着说脸胖的时候还是会委屈地撇撇嘴,然后再用肩膀蹭一蹭。


游戏环节的时候,陈若轩拉着张若昀让他也喂自己这边的粉丝吃口蛋糕,嘴里还不停念叨着这真的很喜欢你,特别喜欢你。


张若昀眉毛一挑,顺着陈若轩的力道站定,然后转头问他。


“特别喜欢我?你吗?”


陈若轩有些发懵地看着张若昀,台下也开始起哄。而张若昀却是一副抄着裤袋的玩世不恭的样子,要笑不笑地看着他。


“哪…哪有……”




于是,在后面角色互换的环节,陈若轩心虚得几乎都不敢抬头。


当时拍戏张若昀执意要加捏下巴这个动作,在工作人员的嘘声下把陈若轩的脸摸了个够。对台词的时候又一本正经地让他把身子转过去,裤子脱掉。


想着想着,陈若轩忽然就紧张起来,捏住张若昀下巴的手都有些抖。而张若昀目光灼灼,似乎要把他盯出个洞。


最终,还是陈若轩先败下阵来,吞了吞口水,低下头暗骂自己没出息。


张若昀蹲在他身边,看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晃了两下又耷拉下来,心马上就软了,于是拿起麦克风说了一句,你真好看。


然后又放下麦克风小声说,若轩,我还欠你顿饭呢。



--------------

就是酱 觉得双若RPS特别甜想次

AND不要跟我讲什么女友啊什么的

我自己嗑的开心 就好啦

我是惊天大辣鸡^^


评论(12)

热度(109)